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民生银行小微贷款余额破三千亿
money.fjnet.cn 2012-12-21 09: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民生银行透露,到今年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大关。

对于民生银行的小微金融业务而言,有三个时间点至关重要:2010年8月,该行针对小微型企业的“商贷通”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到了2011年6月,这一数据达到2000亿元。至今,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超过3000亿元。

换句话说,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的余额增长了两倍。

“这证明了民生银行小微金融商业模式经得起考验。”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昨日表示,以小微金融带动传统零售业务的发展直至银行业务结构转型指日可待。

事实上,规模上突破3000亿仅仅是表面,更为重要的是贷款结构的变化。

2009年2月,全面开展小微金融业务之初,民生银行贷款主要采取了抵押和强担保的方式;在贷款对象中,散单又占了绝大多数。

但到了2012年11月末,3000亿元贷款余额中,弱担保和信用贷款的比重持续提升,非抵押贷款的比例已经达到62%;今年新增客户散单占比已很少,主要依托商圈、产业链等途径批量开发。

目前,民生银行小微企业客户达到91.5万户,其中贷款户达到21.8万户,非贷款户占到了绝大多数。此外,全年的小微企业资金结算量超过1万亿元。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