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专家:多维度挖掘高送转股机会
money.fjnet.cn 2012-12-27 10:1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每逢年末年初,高送转都是A股市场上备受关注的话题,投资者会对具备高送转预期的股票格外青睐。从近日市场表现看,高送转板块已提前爆发,且已快速进入高潮。还有多少高送转股可以布局?证券时报财苑社区邀请了上海大通证券民生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第一财经(微博)《今日股市》嘉宾徐世荣做客财苑,与网友们一起挖掘高送转股票的投资机会。

徐世荣认为,高送转股票主要有以下几种特征:(1)最近1年未出现过分红;(2)经营状况稳定、盈利能力强;(3)公司具有“三高”特征:即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和高净资产;(4) 总股本小于5亿股;(5)股价高于30元;(6)上市公司进行过再融资。至于哪些行业产生高送转的股票会比较多,徐世荣觉得要重点关注经济转型的七大行业,首推智能科技、环保节能、互联网板块。

对于上市公司进行高送转的动机,徐世荣认为,上市公司主要有三种意图:第一、配合市场炒作需要,与机构投资者关系密切;第二、为上市公司再融资服务,不论是公开发行还是非公开发行,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后,在当年年度利润分配时,公司往往都会推出高送转方案来回报当初参与再融资的投资者,特别是机构;第三、为大小非、大小限减持服务。在大小非、大小限解禁前后,又恰逢年报披露,上市公司此时推出高送转方案概率较大。

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很难提前准确预测到哪些股票会有高比例送转方案,从而提前介入,往往当个股发布送转方案后,股价已经处于较高的位置,所以,能提前介入此类个股,成为投资成功的关键。徐世荣认为,这些具备高送转潜力的股票一般具有以下特点:第一、公司业绩处于不断改善阶段,并且盈利能力比较高;第二、关注每股净资产和资本公积金,一般而言,净资产、资本公积金越高的公司,高比例转增的可能性越大;第三、公司有扩张的需求,也就是公司处于大发展时期,规模存在快速扩张的要求,股本扩大是企业发展的必然。总的来看,只要股价还没有启动,又有高送转题材的个股就有参与价值,而且还有基本面支撑、未来持续成长有空间的个股,适当追涨也无妨。

对于选择高送转股票的具体标准,徐世荣建议投资者选择:(1)流通股本数量少的股票,流通股本越少,高送转概率越大;(2)三年累计分红占比少的股票,分红越少,高送转概率越大;(3)股价高的股票,股价越高,高送转概率越大;(4)近期主力资金大幅流入的股票,流入额越大,表明有资金提前知晓,高送转概率越大;(5)每股收益高的股票,盈利能力越好,高送转概率越大。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