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美丽中国”城市研究报告:福州排名全国第八
money.fjnet.cn 2012-12-27 0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四川大学“美丽中国”评价课题组正式发布《“美丽中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建设水平(2012)研究报告》,在城市综合排名中,福州居前十位,排名第八。

报告显示,综合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深圳、西安、宁波、福州、长沙和大连。因统计原因,该报告暂不包括对贵阳、拉萨、南宁、长春和港澳台地区的评价。

此份报告的课题组由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蔡尚伟教授等担任负责人,由数十名川大相关学科师生组成。课题组负责人之一,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甘露博士介绍,此次发布的《“美丽中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建设水平(2012)研究报告》在广泛汲取近年学术界相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设计了一整套涵盖生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五个方面的综合性指数作为主要评价依据,并以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为主要测量方法,对我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进行评比,最终形成此份研究报告。

这份研究报告是四川大学已经持续半年的《中国省区、城市(镇)与景区美丽指数研究》课题的系列阶段性成果之一。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