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深交所:*ST炎黄和*ST创智股票将终止上市
money.fjnet.cn 2012-12-25 09:08   来源:全景网    我来说两句

深交所周一称,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4家暂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其中,*ST丹化(000498)、*ST方向(000757)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审议通过,而*ST炎黄(000805)、*ST创智(000787)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将终止上市。

*ST炎黄因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自2006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且公司因2006年虚增利润行为被中国证监会查处。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ST炎黄2003年至2005年三年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且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仍出现亏损。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第14章的相关规定,*ST炎黄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

*ST创智因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自2007年5月24日起暂停上市。公司自2009年以来至今没有主营业务收入,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问题。深交所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公司无业务收入,无持续经营能力。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第14章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退市公司股票应在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期限30个交易日。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的有关规定,*ST炎黄、*ST创智两家公司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进入全国性场外市场或其他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转让。这样,持有这两家退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仍然有转让的渠道。

与此同时,*ST炎黄、*ST创智公司通过改善经营、资产重组等方式,消除了终止上市情形并且达到了本所规定的重新上市的条件,根据本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股票终止上市后进入场外交易市场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或者十八个月后还可以向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 (全景网(微博))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