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年关将至 福建各口岸台湾食品入境大增
money.fjnet.cn 2012-12-28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年关将至,台湾食品业者纷纷抢占大陆食品市场的商机,与台湾一水相连的福建,则成为台湾食品进境的热门通道,各大口岸进境台湾小食品大增。

26日,又一艘台轮运载20多吨台湾小食品停靠福建东山港口岸台轮码头。检验检疫、海关等口岸查验部门,仅在15分钟就完成了从报检到出具通关单等工作流程,准予放行。

近年来,台湾食品因其品质、美味在大陆逐渐走热,自ECFA签订后,更是逐年呈现强势增长。据东山口岸统计,今年1-12月中旬,东山口岸通过小额贸易进境台湾小食品8720吨、765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5.8%和499.2%。

据记者26日现场观察到,入境的台湾食品既有涉及饼干、快熟面、花生、糖果、蒜香青豆、蜜饯、果冻等原有种类,鱼松、果汁、冲泡粉、茶叶、沙琪玛、麻署、熟制瓜子、珍珠丸等多种食品。

一位台商说,“现在两岸之间的往来通道越来越流畅,为台湾食品销往大陆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路程近,市场广阔,让从事食品贸易的台企十分乐意到大陆行销。”

为确保台湾进口食品快速通关,确保入境常态化,东山检验检疫局等多部门按照《对台湾地区小额贸易检验检疫管理办法(试行)》,采取方便申报、简化手续、快速放行的便利措施;设立对台小额贸易“绿色通道”窗口,提供预约服务、优先接受申报等措施,对台湾食品报检按“特急”办理;做到既能确保食品安全,又能加快放行速度。(谢汉杰 龙敏)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