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跑路:帮公司讨债还是个人逃债
money.fjnet.cn 2012-12-28 08:4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超日太阳(002506)

早报记者 李跃群 忻尚伦

寒冬中的中国光伏企业昨日再传利空消息:总部位于上海的上海超日太阳(5.11,0.00,0.00%)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06.SZ,超日太阳)的董事长、现年56岁的倪开禄被爆已经跑路,前往美国。早报记者向消息人士求证,对方称,倪开禄确实已身在美国,“处理完账务后可能还会回来。”不过,也有人担心倪开禄不会回来。

对于爆料者称“倪开禄逃债”这一说法,超日太阳证券事务代表办公室相关人士给出的答复是,“倪开禄目前的确身在国外,正忙于催收应收账款事宜。”但他并未证实倪开禄现在是否在美国。

早报记者于昨日傍晚赶往超日太阳位于奉贤区南桥镇的工厂,并未见到追债人士。超日太阳的员工对早报记者称,倪开禄不来工厂已经好多天了。不过,上述员工称,“工厂现在的生产还是正常的。”

有两位知情人士向早报记者称,倪开禄的问题是民间集资。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其集资涉及的规模到底有多大。

一位光伏业内人士称,“他(倪开禄)以自己的股权作为抵押,忽悠了不少的朋友、亲戚”,把获得的资金用于投资,而且很多投资不是主业,包括美国的土地、一些小水电项目、LED(一种半导体产品)等。

12月20日,超日太阳发布关于股票及债券停牌的公告。该公告称,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及债券(112061)于2012年12月20日开市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披露后复牌。停牌前的12月19日,超日太阳股价收报5.11元/股。

截至发稿时,倪开禄的国内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