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东侨经济开发区升级 福建又添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money.fjnet.cn 2012-12-27 07:0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黄怡谢丹)昨日记者获悉,国务院同意福建东侨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定名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宁德中心城市核心区,规划面积为3.9333平方公里。今后将按照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并重,利用外资与境内投资并重,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并重的要求,致力于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致力于增强体制机制活力,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向以产业为主导的多功能综合性区域转变,充分发挥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据悉,商务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和服务,促进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康发展。省政府表示,将充分利用政策支持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产业集聚升级,发挥带动作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此前,根据省发改委11月公布的数据,我省已有26家国家级开发区,其中,福州8家,厦门7家,泉州4家,漳州3家,莆田2家,龙岩1家,南平1家。福州的有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州出口加工区、福清出口加工区、福州元洪投资区、福州保税港区、福州台资投资区。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