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高送转概念持续升温 年内发行新股受追捧
money.fjnet.cn 2012-12-28 09:1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年内发行新股三季末每股公积金分布

近期大盘三连跳,带动了个股普涨,又值年内岁末,高送转概念再度升温,一些新股和次新股涨势迅猛。今年发行的猛狮科技等近期都持续上涨,而新股年末的拉升其基本原因都是市场对该股的高送转的预期。目前,今年发行的新股从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上看,很多都具备了高送转的潜力,在市场急炒之下即便高送转,后市能否具备继续走强的动力都更值得关注。

年内发行的新股中有49家公司三季末每股公积金超过了5元,其中南大光电的三季末每股公积金最高,超过了15元,科恒股份、华录百纳也都超过了10元,其中南大光电和科恒股份的三季末每股未分配利润也都超过了5元。这几只股票12月以来也都涨势明显,裕兴股份、猛狮科技近期更是直线拉升,市场对其高送转的呼声都较高。

但从这些公司的业绩情况看,出现上市首年业绩下降的公司也不少,即便有高送转,而送转之后业绩能否继续支撑股价都很难说清楚。南大光电近期涨幅不算明显,而科恒股份、裕兴股份、猛狮科技等涨幅就十分明显。科恒股份前三季度业绩下降近七成,如果四季度没有巨大改变,难逃上市首年业绩下降的命运。

近期市场关注度极高的猛狮科技,上市初就直线拉升,近期再度出现了直线拉升的行情,年内涨幅超过90%,虽然公司极具高送转潜力,但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仅3047.04万元,同比仅增长17.50%,公司全年业绩预计增长在5%~20%之间,增长速度也并不理想。德威新材近期也是被直线拉升,但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幅不足10%,上市后业绩也没有实质突破。(魏宝松)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