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多报贷款手续费4S店截留私吞
money.fjnet.cn 2012-12-28 0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买一台车贷款12万元,手续费花了快1.5万元。”昨天,福州市民邹先生致电本报968111新闻热线,称自己后来才发现,汽车4S店收取的高额贷款手续费并非全部为银行收取,大部分被4S店“私吞”了。经过调解,该4S店愿意将银行手续费以外的费用退给邹先生。

4S店报的贷款手续费高出8%

邹先生近期在福州晋安区一家法系汽车4S店购买了一台汽车,在办理汽车贷款的时候,他与4S店签订了一份合同,委托4S店办理手续。4S店方面表示,银行贷款手续费是贷款额的12%,也就是说邹先生贷了12万元的购车款,需要先支付1.44万元的手续费。

不过,邹先生不经意间发现了其中的“猫腻”,经过他与银行方面的确认,实际上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仅4%左右,而多出来的手续费都是4S店收取的。昨天,经过调解,4S店方面答应不再收取银行手续费以外的这笔费用。

买车前多问问

记者了解到,诸如此类通过信息不对称取得额外收益的方法,确实在福州部分4S店中存在。以晋安区为例,今年前11个月,就发生多起消费者投诉4S店在合同中语焉不详从而违规收取手续费的案例。据分析,由于今年4S店汽车销售压力很大,部分4S店就想通过其他方式弥补成本开支。

福州一美系汽车金融公司的销售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想要辨别4S店是否违规收费非常简单,只要与汽车金融公司或银行确认即可,买车前多问问,减少“吃亏”的机会。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