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闽台警方合作破获一起特大外籍人员转道偷渡案
money.fjnet.cn 2012-12-28 0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闽台警方合作破获一起特大外籍人员转道偷渡案,抓获涉案组织者1名、越南籍偷渡人员29名。台湾海巡部门专门致函福建公安边防总队表示感谢。

10月23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接到台湾海巡部门通报:在台湾桃园海域发现一艘被遗弃的渔船,无船名船号,疑似大陆运送偷渡人员出境船只。通过比对分析,边防民警发现这艘可疑船只的外形特征,与宁德地区的活水船极为相似。缩小侦查范围后,边防民警掌握到一条重大线索:宁德人韦某其与一名外号叫“阿杰”的越南人联系频繁,而“阿杰”有组织偷渡的犯罪前科。警方大胆推测,很可能有中越不法分子相互纠集,意欲组织转道偷渡。

福建公安边防总队马上成立专案小组,紧紧围绕宁德渔船以及韦某其、“阿杰”等人的行踪展开侦查工作。

12月7日10时,专案组果断收网,海陆同时出击,当场抓获越南籍偷渡人员29名(其中2人负责开船),查扣护照14本、边民通行证15本;并在宁德将涉案组织者韦某其抓获归案。

目前,闽、桂两地公安边防部门正加强配合,加紧追查“阿杰”等越南籍幕后组织者的下落,力争早日将其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