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路边过夜车常被贼惦记
money.fjnet.cn 2012-12-31 0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福州私家车的不断增加,许多小区的停车位越来越紧张,一些车主不得不把爱车停在路边过夜,因为无人看管,这些私家车就成了小偷眼里的“香饽饽”。昨日凌晨,十多辆私家车被小偷破窗而入,车内财物被偷。年关渐近,类似的案件频频发生,引起许多车主的关注。

仓山金港路

路边十多辆车一夜之间全被盗

“小偷太嚣张了,路边停了那么多车,他们居然一个都不放过。”昨日早上6时许,家住在仓山摩卡生活馆的叶先生,走到金港路边准备取车,却被一地的碎玻璃给吓着了。

叶先生说,当时有10多辆车停在路边停车位上,所有车子的车窗玻璃都被撬了。“我的车是29日晚上10点多停在这的。”叶先生说,车上放有一张价值2000元的油卡,车窗被砸后,油卡也不翼而飞了。据了解,还有一辆车上,放着两部手机,也都被偷走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车主们正在和保险公司商讨赔偿事宜。一位附近的店家告诉记者,凌晨3点多,他还听到街上传来汽车的报警声,但他没意识到,居然有贼敢砸车窗、偷东西。记者从金山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已有4位车主来派出所做笔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鼓楼区六一北路

车主关掉警报器小偷趁机偷财物

昨日凌晨1时许,鼓楼区六一北路武夷晶都小区外面的停车场,也有两辆小车车窗被砸。“两个小偷20岁左右,很猖狂,被砸的小车上方就是一盏路灯。小偷拿着手电筒,对着车内照来照去。”小区物业处的马先生说,被砸的车是小区业主的,由于小区停车位有限,路边的这个停车场距离比较远,保安难免疏忽,小偷很容易下手。

记者看到,一辆黑色小车右侧两个车窗被撬。车主说,车里的一个皮包被偷走了,幸好里面没有财物,但两块玻璃都碎了,更换得花上千元。为何撬了车窗,警报却没有响呢?车主有些后悔地表示:“我把汽车警报器关掉了,因为担心警报器耗光电量,车辆不能启动。”一旁的银色小车车主还算幸运些,车窗被撬后,警报器吓跑了小偷,车内财物得以保全。

福州警方也提醒市民,年关将近,车主在存放车辆时不要图省事,随意停放在路边,而应停放到有人看管或有监控的停车场内。如果驾车外出,遇到轮胎泄气等故障,先要关门上锁,然后下车查看。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