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第三方理财:进入门槛低 乱象频现
money.fjnet.cn 2012-12-28 1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中旬,深圳金融博览会一分论坛,第三方理财机构一位人士在来往的人群中不断派发名片。他说:“最近推出了几款收益率在20%左右的理财产品,希望找到合适的客户卖出去”。

在整个会议期间,中国证券报记者曾收到十多家不同第三方理财机构人士的名片。这些人士推荐的投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号称均在15%以上。若有资源介绍客户,还可获得0.5%-1%不等的中间费用。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百度输入“信托产品”,弹出数十条第三方理财机构的推广链接,广告内容均以高收益等为噱头,有机构甚至还提出“买信托,送苹果IPAD”。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大大小小涉及第三方理财业务已达数千家。

此前多年,这个领域仅有北京展恒理财顾问有限公司和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两家知名公司,不过随着诺亚2010年11月在纽交所上市,造富神话开始刺激后来者的神经。

与国外成熟的第三方理财机构不同,国内近几年涌出的类似公司大都是第三方理财产品销售机构,以销售信托、PE基金产品为主。

“过去多年,人们以为理财就是炒股、炒房,但2008年以后,股市风险太大,炒楼又面临政策风险,专业理财概念开始为一般人所接受。” 进入内地市场近八年的港资第三方理财机构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