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副主任:明年GDP料增7.5% CPI涨3.5%左右
money.fjnet.cn 2012-12-31 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中央政府官员和金融业权威人士首次公开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长和物价涨幅目标。分析人士表示,明年CPI同比上涨3.5%左右的调控目标较今年略有下降,但未降至3%的较低水平,意味着决策层对明年物价形势较为乐观,将容忍适度的通胀,货币政策稳中偏松的空间也更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29日在出席第二届北大经济国富论坛时表示,预计明年经济增长7.5%左右,CPI同比上涨3.5%左右。工商银行(601398)行长杨凯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保持明年7.5%以上的经济增速,信贷规模会增加。

这是中央政府官员和金融业权威人士首次公开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长和物价涨幅目标。今年的CPI调控目标为上涨4%左右,目前来看完成目标已成定局。分析人士表示,明年CPI同比上涨3.5%左右的调控目标较今年略有下降,但未降至3%的较低水平,意味着决策层对明年物价形势较为乐观,将容忍适度的通胀,货币政策稳中偏松的空间也更大。从目前情况看,今年新增信贷规模超过8万亿元的可能性很大。明年可能在此规模上略有增加,流动性保持中性偏松。

张晓强预计,明年城乡居民的实际收入将继续与GDP的增长保持同速或稍高。在明年全球经济仍低迷的情况下,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明年外需不足必定会给我国企业和经济增长带来巨大压力,出口形势依然严峻。发展现代农业、加强自主创新、发展服务业、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对明年我国经济发展将具有重要作用。

他指出,今后的发展要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重大进展,应做到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着力提高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新活力,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开放型发展经济新优势;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内需拉动,更多依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更多依靠科技进步,更多依靠循环经济和节约资源推动,更多依靠城乡区域协调互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