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7.7万元存款变成保险 中国人寿拒绝退还本金
money.fjnet.cn 2012-12-31 10:35   来源:太原晚报    我来说两句

74岁的张老先生质问中国人寿保险

我的存款成了保险想退本金咋这么难?

张老先生去年到银行存款,不小心被误导,存单变成了保单,之后经与保险公司交涉,并最终达成协议一年后由保险公司退还他本金。不久前,协议日期到了,保险公司却又变卦,坚持要扣掉6600多元手续费。张老先生据理力争,保险公司只是说“一个月以后再给答复”。

存款变成保险

74岁的张老先生对记者说,2011年8月5日,他带着7.7万元到学府街长治路口东南角的山西工商银行高新区支行存款。刚进大厅,就碰到一个身着正装的工作人员。得知其要存款,这位工作人员十分热心,极力向其推荐一种理财产品,说利息比普通存款高。张老先生觉得,银行工作人员推荐的理财产品应该错不了,于是在这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7.7万元全部购买了那份产品。

几天后,张老先生将此事告诉了回家探望的女儿。女儿发现手中的东西不是存单,也不是银行的理财产品,而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的一份投保单。

张老先生惊呼上当,急忙带上相关手续到银行找那位工作人员要求“退保”。但给张老先生办理保险的那位“热心”工作人员不愿出面,经银行经理联系,一位保险公司的李姓女经理接待了张老先生。但张老先生要求退保的请求被拒。不得已,张老先生决定“退一步”,表示一年后取回本金即可。由此,双方达成了一个书面协议:2012年保单生效对应日,客户领取保费,本金不受损失。

说好了又不算

今年8月7日,张老先生带着投保单和协议书找保险公司的李经理。此时,保险公司却不认当初的承诺了。李经理告诉张老先生,现在保险公司只能退给他70334.44元,6600多元作为提前退保的手续费必须扣除。张老先生一听,很是生气。“保险公司咋能说变卦就变卦,当初我让步,现在你们却变本加厉。”

张老先生据理力争,坚持要回本金。保险公司最后称:一个月后再答复。

“承诺都能变卦,岂敢再指望一个月后有什么好结果?”张老先生很是愤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