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深圳千万富翁因欠债绑架老乡图谋敲诈
money.fjnet.cn 2012-12-31 0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因做生意欠债数百万元,深圳光明新区一男子张某盯上了同乡张大伟(化名)。10月起,他就近租房观察其生活规律,并在网上以保镖名义雇用同伙,在东莞租一车库并改造成囚禁的监仓。12月27日,张某与同伙将张大伟绑架到东莞,向其家人勒索500万元。光明新区警方接到报警,经缜密侦查,20小时内破案,成功抓获3名嫌犯,平安解救张大伟。

案发:神秘电话勒索500万

12月27日下午,在光明新区做手机生意的张小伟(化名)接到一神秘短信,对方称其哥哥张大伟在他们手中,要赎金500万元。张小伟称,哥哥自从26日下班后就与家人同事失去联系,他随后报警求援。

光明公安分局接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自称绑匪的男子给张大伟家人打电话发短信,同时还将一包裹寄到其家中。包裹中除了张大伟的手机、钱包、车钥匙等,还有一个带有读卡器的SD卡。卡中视频显示,张大伟身处在一房间内,神情紧张,明显被人控制。

张大伟家人称,对方要求家属开设170张银行卡,每张卡内存100元,其余金额另行安排,如不按其要求,就撕票。

警方排查发现,张大伟公司附近有一间出租屋可疑,后确认是绑匪租来专门观察其生活规律的房间。随后,专案组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点,立即赶往东莞企石镇一商业住宅区排查,锁定嫌疑人藏匿在某房间。“为了确保人质安全,我们不敢贸然破门抓人”,民警介绍,在苦等一夜后,28日早上,嫌疑人开门准备外出时,民警立即将屋内三名嫌疑人抓捕。经过现场突审,嫌疑人张某交代了人质张大伟所在地点,警方随后将其成功解救。

自救:拟写血书挖墙逃生

因是同乡且有往来,实施绑架过程中,张某一直未露面,一路让张大伟戴上头套,直至东莞囚禁地。车库经张某设计改造,除了砌墙盖隔间加铁门外,还修建了便池,买来方便面、饮用水等。做手机生意的张某离开前,还留下一个只能接听的手机,通过变音设备联系张大伟。在屋内,张大伟并未遭到捆绑,张某而是给他注射安定等药品。

警方介绍,张大伟随身携带有几张银行卡,内有存款共计百万元。张某担心在国内取款容易暴露行踪,提前备好护照,准备随时去国外取款。张某要求家属分别在170张银行卡内存钱,也是为了降低风险,顺利拿到赎金。

警方事后向张大伟了解到,从被绑架那刻起,他大约知道绑匪的身份,但为保安全,一直默不作声配合绑匪。秘密囚禁室有几道铁门,没有窗户,仅有一排风扇。尽管被注射安眠药物,张大伟仍用床垫中的铁丝试图从排风扇挖洞逃生。由于不了解外部情况,他一直不敢呼救,还咬破手指准备写血书求救。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