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购买寿山石也可“一口价”
money.fjnet.cn 2012-12-31 14:03   来源:理财中国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以下简称“省宝协”)获悉,为规范我省寿山石市场交易秩序,省宝协决定下个月在福州藏天园寿山石交易市场内设一展区,作为福建省第一个寿山石规范交易示范区。交易示范区内所有上柜寿山石一律进行“明码标价”和“不二价”交易,并配备具有法律效力和网站查询功能的鉴定证书。

省宝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明码标价”就是交易示范区内寿山石产品由省宝协属下戴信鉴定机构专家组进行价值评估和鉴定把关,加上商家合理利润空间后再明示价格;而“不二价”就是消费者在购买“明码标价”寿山石时不再进行讨价还价。为了让消费者进一步放心,消费者在购买“明码标价”寿山石的同时,还可以获得一份具有法律效力和网站查询真假品质等功能的鉴定证书,该证书严格按照寿山石国家标准作出鉴定后出具。“福州寿山石名扬海内外,但在外行人看来福州寿山石现有的交易方式存在一些弊端。”省宝协秘书长王乃珠介绍称,每年都有大量国内外寿山石爱好者和拟采购寿山石送礼者慕名前来福州购买寿山石,但让他们头痛的是,在全福州找不到一家寿山石明码标价的店铺或商场,所有寿山石都是口头议价方式交易。因为怕品质造假和价格虚高,一些新手和行业外人士不敢轻易入手购买中高端寿山石产品。“这种交易方式也将很多有投资收藏需求的人和普通寿山石爱好者拒之门外。”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寿山石交易市场上中高端产品仍以圈内人士之间交易为主,外行因为缺乏寿山石鉴赏判别专业知识和购买经验很难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