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年末银行理财市场井喷 平均收益率升至4.64%
money.fjnet.cn 2012-12-31 11:1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在2012年的最后一周,银行理财市场呈井喷态势,理财产品量价齐升,平均预期收益率飙升20基点至4.64%,回升至2012年第一次降息前水平。金牛理财网认为,随着银行年终考核的结束,市场资金面将再现宽松格局,预计元旦过后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将从高处正常回落。

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22日至28日)64家银行共发行646款非结构性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环比大增80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4.64%,创下半年来新高。上周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共发行97款,环比大增200%。

从期限来看,一年以内各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全线飙涨,一个月期以内产品预期收益率大涨39基点至4.13%,1-3月期产品上涨16基点,3-6月期和6-12个月期产品均有20基点以上的涨幅。收益率全线飙升可能反映了市场资金利率走高和银行理财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

随着银行年终考核的结束,市场资金面将再度呈现宽松格局,预计元旦过后银行理财市场将暂时趋冷,发行量和收益率也将从高处正常回落,甚至有大幅跳水的可能。金牛理财网建议投资者合理配置理财产品,抓紧挑选正在募集期的较高收益和较长期限产品以锁定综合收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