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适时调仓换股 重点关注两大品种
money.fjnet.cn 2013-01-05 09: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潘益兵

回顾昨日行情,年报高送转预期仍是市场最大热点所在,除去几只年报披露日期靠前的个股之外,送转预期股走势继续强劲,营造了较强的赚钱效应。

笔者认为,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开展,这一概念后市还将继续活跃,其中尤以随机性的送转预告会给相关个股带来刺激。总的说来,在选择方向上,以次新+未有过送转+业绩预增股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新年头一个交易日,一些基金重仓的绩优股跌幅居前,笔者认为这跟基金排名告一段落后基金等机构的调仓换股有关,考虑到这需要一个过程,故不能判断相关个股调整已经结束,宁愿相信这只是初始阶段。

盘面上,昨日市场总体呈现二八行情,这并不是太好的现象,但暂时还不能判断1949点以来的行情已经终结。在连续两年熊市思维之后,现在大盘已经在年线一带运行,宁愿多些牛市思维为好。投资者也不妨做些调仓换股工作,卖涨留跌,回避业绩地雷股、问题股和近期涨幅过大品种,重点吸纳基本面没问题但去年绝对跌幅较大的品种,以及未出年报预告但三季报较好的品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