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短期大盘可能运行第4浪调整
money.fjnet.cn 2013-01-04 17:17   来源:钱坤投资    我来说两句

今日是元旦后第一个交易日,受假日期间外围市场暴涨的影响,今日两市大盘大幅高开,开市后冲高回落,前市一度跌幅较大,午后大盘企稳反弹,尾盘小幅回落,当日两市均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量能小幅放大。

元旦休息3天,这3天里,美股、港股都暴涨,香港市场钢铁股大涨,受此影响今日A股市场钢铁股也一度大涨,加上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的活跃,使上证指数今日收涨,但深综指以及其他指数都是跌的,个股跌多涨少,这种涨指数不涨个股的表现要加以警惕,而且今日一个比较重要的看点是基金、券商长期持有的一些大牛股位居跌幅前列,比如大华股份,中工国际,天士力等,明显是机构在减持,这点也要加以警惕了。而根据本栏节前的分析,这里大盘正面临第4浪的调整要求,如图,深综指从低点拉起到今日收盘正好走了21个交易日,而见底前的3浪下跌也是走了21个交易日,短期大盘正面临一个对称时间窗口。而且幅度方面,V型反转已经全部收复失地,目前的点位也已到达对称的临界点。另外第3浪内部已有5浪结构(详见上一篇大盘分析),今日的阴线可能就是第4浪调整的开始。预计后一段时间大盘将运行第4浪调整,跌破如图的上升趋势线则得到确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择机适当减仓。

年报预告期临近,次新小盘股的高送转行情还将继续深化,如果短期大盘运行第4浪调整,次新股能够有个充分的震荡,则可加以关注。而银行、地产仍是大盘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