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外资从进村转为扫荡 RQFII及QFII额度异常抢手
money.fjnet.cn 2013-01-22 11:21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虽然上证指数已经从1949大底反弹近400点,但种种迹象表明,QFII看好A股的热情一直不减,而且他们对A股的关注,似乎已经从“悄悄进村”,转变为“抓紧扫荡”。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上周共发生312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近7亿股,成交金额达到66.83亿元。一向被认为是“QFII大本营”的海通证券国际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分别露脸42次和19次,成为同期大宗交易买方中出手最频繁的角色。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A股赚钱效应的点燃,场外资金对市场的兴趣不是削弱,而是呈现增加的态势。

QFII通过大宗交易大举扫货

公开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上周共发生312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近7亿股,成交金额达到66.83亿元。数据显示,被市场认为是“QFII大本营”的海通证券国际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分别露脸42次和19次,成为同期大宗交易买方中频繁出手的代表性席位。

就买入规模来看,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海通证券国际部上周分别累计买入5.92亿元与4.46亿元,成为同期最大的买入方,大有扫货态势。值得注意的是,中石化、宝钢、中国联通等大蓝筹都成为吸筹对象,其买入行为背后蕴藏的深意,值得投资者揣摩。

更早些时候,也就是本轮行情起步的12月份以来,QFII资金持续有买入蓝筹股的动作,当时的主要配置偏向于金融和地产板块。12月份,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保利地产等具有代表性的蓝筹股,位居被QFII席位买入的金额前列。

国际资本希望申请更多额度备战

香港金融界人士向记者表示,国际资本对QFII、RQFII额度的需求不断升温,目前的市场态势与2005年-2006年人民币升值初期具有某些相似的特征。

“我们希望能增加RQFII的额度,目前我们的额度已经用完,希望能申请到更多的额度以备2013年的市场,目前仍有一系列的指数基金等待额度,一旦获得相应的额度,相应的发行工作马上将展开。”上海某已发行RQFII基金的人士对媒体如此表示。

一位在香港从事对冲基金业务的人士认为,目前全球经济虽然没有出现全面的复苏态势,但是最坏的阶段显然已经过去。从国际上看,欧美经济体增速较慢,但股市却已经不在低位,再加上量化宽松导致流动性泛滥,国际资本流向新兴市场成为一种趋势。在此背景下,QFII以及RQFII额度的紧缺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龚方雄:QFII提前布局新兴市场将持续受追捧

JP摩根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日前在京表示,历史上看,中国人往往是对自己很悲观,而老外往往对中国更加乐观,这可能是应了“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句老话。事实上,如果按正常市场的估值,严格按照基本面走,中国的A股此前不是应该创出2000点以下的新低,而至少应该比2000点或者说2200点高20-30%。在A股跌跌不休,但经济环比已经企稳的情况下,外资早已提前布局A股,比如大型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走势明显强于整个大盘,是A股市场为数不多效率较高的领域。而这与外资的进入有比较密切的关系。

龚方雄认为,A股市场不够成熟,熊市的时候低位往往会比很多人想象的要低。但是如果它涨起来,也往往超出市场预期。“各大机构对2013年的预测,觉得今年上证指数的高位最多就是2600、2700的样子,我认为今年的高位可能不止这些,涨起来会比很多人的预测都要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