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国药年内或启动重组 存熊猫线缆注入可能
money.fjnet.cn 2013-03-01 09:0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已被清理为“净壳”的ST国药未来的走向成为该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投资者们最关注的问题。大股东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去年大举减持ST国药股票是由于“要用钱”的战术之举,战略上不会放弃ST国药,并称对2013年内推进重组深具信心。

在公司高管与股东交流环节,多名中小投资者询问,公司在2012年已经将“壳”清理干净了,重组何时能够启动。并要求大股东就去年在股价低位大举减持“给一个符合逻辑的说法”。

公司高管及大股东代表朱忠良回应道,大股东去年减持约2000万股,与大股东对ST国药的战略无关,纯粹是由于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筹资的战术之举。他透露,大股东未来将实施对上市公司的重组。朱忠良还自信的表示,虽然2013年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但大股东对在今年剩下的时间推进重组很有信心。

被问及重组方向时,朱忠良称“向内向外皆有可能”,这意味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产注入是存在可能的。他向在场的中小投资者列数了实际控制人旗下的多项资产,除了上海熊猫线缆,还有光纤传感器研发制造、汽车配件制造以及绿色食品加工基地等。不过,现场投资者在询问了上述资产的生产经营情况后,认为还是唯有熊猫线缆才具有借壳上市的价值,但此说未获朱忠良证实。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熊猫线缆处于IPO排队中。在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日前对外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截至2013年2月7日该公司仍是“落实反馈意见中”。因此,有中小股东因此认为熊猫线缆撤回IPO申请,走借壳ST国药上市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