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土楼定规则防恶性竞争 我省景区首次出台此类规定
money.fjnet.cn 2013-03-15 06:54  朱丽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土楼定规则防恶性竞争

这是我省景区首次出台此类规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 昨日,记者从我省旅游部门获悉,“福建土楼”将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46座土楼为核心,实施土楼—民俗—乡村—山水的多层次综合开发。为促进福建土楼的共同和谐发展,福建土楼之间变相降低团队价格等恶性竞争行为将被罚。据了解,为防止恶意竞争行为出台相关处罚规定,这在我省还是首次。

据了解,“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后,“福建土楼”龙岩景区以及“福建土楼”南靖、华安景区存在各自为营、内斗不断的困局。为加强统筹协调和区域合作,提高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2011年,福建土楼所在地漳州、龙岩两市及永定、南靖、华安三县联手成立了福建土楼旅游联盟。今年1月,福建土楼联合营销中心成立。

“每个月将派出人员暗访,发现土楼之间恶意竞争行为,将进行处罚。”福建土楼联合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称,目前龙岩以及南靖、华安土楼,分别各出50万元成立保证金。《福建土楼市场价格监管和处罚规定》从发布之日起给予两个月的适应期,在适应期内,第一次违反规定的,给予书面警告处分,第二次及以上违反规定的,将按规定从保证金中扣除罚款。

□相关链接

福建土楼“抱团”营销

据介绍,福建土楼“抱团”营销,将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46座土楼为核心,结合当地旅游资源的特色和优势,实施土楼—民俗—乡村—山水的多层次综合开发;提取土楼、民俗、文化等核心要素,策划推出连接中心城市旅游集散地的旅游线路27条,有一日游或二日游。主要有厦门起始的福建土楼深度游产品线路1条,行程包括永定、华安、南靖,即:厦门―华安土楼(大地土楼群)景区―南靖田螺坑土楼群或云水谣景区―永定洪坑土楼群景区或初溪土楼景区;福建土楼永定景区8条;福建土楼南靖景区4条;福建土楼华安景区5条。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