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武夷山实行村级“零接待”
money.fjnet.cn 2013-03-14 11: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熊慎端) 近日,武夷山市做出规定,在全市实行村级“零接待”制度。

该项制度规定,各村不得以任何名义用村集体资金宴请市直、驻武单位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不得用村集体资金报销个人招待费用,不得将村集体资金用于村与村之间的吃请,不得用村集体资金到娱乐场所消费。

各村因工作需要,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村级党员会议等村级会议需安排用餐的,需经乡(镇)、街道挂村负责人批准,严格控制就餐标准和范围,有村级食堂的一律在食堂就餐。市直、驻武单位部门和乡(镇)、街道不得由村级承担任何会议或公务活动的相关费用。相关工作人员下村指导检查工作,一律不准在村里用餐。乡(镇)、街道挂村干部因工作需要,无法返回乡(镇)、街道,需在村里用餐的,一律按实际用餐标准交纳伙食费。

据悉,武夷山市将把该项制度执行情况列入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考评。武夷山市纪委、组织部、财政局、农业局等部门将通过农村财务监管网络系统,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一月一监管,对违反规定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由相关责任人退赔实际开支金额。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