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前2个月福建外贸进出口达1614.2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3-15 07:0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根据福州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1~2月全省外贸进出口1614.2 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因素,比去年同期增长20.7 %。其中,出口1039.7 亿元人民币,增长32 %;进口574.5 亿元人民币,增长4.4 %。2月单月,全省进出口值643.9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2 %。其中,出口392.2 亿元人民币,进口251.7 亿元人民币。

在前两个月中,我省对欧盟进出口额总计达到36.9亿美元,增长14.5 %。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如东盟、美国、台湾、香港等的进出口贸易额也全部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从进出口商品内容来看,前两个月全省出口产品最多的当属机电产品,54.8亿美元的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3.7%,高新技术产品、服装、鞋类、农产品、家具等传统大宗出口商品也全部实现增长。另外,1~2月全省进口产品中工业制品进口有所增长,初级产品进口则同比下降。

“前2个月全省进出口增长迅速,主要得益于出口增长迅速。”据有关专家介绍,在1~2月实现32%增长的出口额中,私营企业出口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据统计,前两个月,全省私营企业出口88.8亿美元,增长56.8%,占同期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53.6%,对全省出口增长的贡献度达80.1%。此外,欧盟、美国等主要市场出现好转迹象。不同于全省2012年对欧盟、美国出口分别下降8.4%和1.1%的情况,今年前2个月全省对欧盟、美国出口分别增长27.7%和13.7%,为全省出口迅速增长奠定了基础。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福关宣)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