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70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3-15 1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促进信贷结构调整,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工行龙岩分行认真分析当前经营发展面临的形势,调整经营思路,把握市场营销定位,多渠道、多方式、多层面的宣传,深度挖掘客户资源,加快营销步伐,积极推进个人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截止2012年3月12日该行个贷余额突破70亿元,达70.05亿元,比年初增加2.24亿元。

一、政策倾斜,提供个贷业务发展保障体系。今年以来,该行加大了对发展个人信贷业务支持力度,并从人、财、物等三方面提供强有力支持。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主管信贷的副行长为副组长,个金部、信贷审批部、信贷管理部和各支行等成员组成的营销团队,实行集中统一营销策略,确保营销效果和相关疑难解答。实行以激励为主、兼顾约束的考核政策,加大对个人信贷业务考核奖励力度,进一步激发全分行个人信贷人员的工作热情。

二、在市场中找客户,抢先进入专业市场。高度重视商品交易市场的综合营销,有效开展集群营销,在细分市场的基础上,采取“一个市场、一批客户、一套方案”的营销策略,积极深入闽西交易城市场、闽西粮油饲料城等大型交易市场,以商品交易市场为依托,以个体、民营企业主为主要对象,拓展个人小额贷款、个人经营贷款业务,同时将房屋抵押、综合消费等消费贷款作为竞争优质个人客户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扩大营销成果,推动该行个人信贷业务有效快速发展。

三、加强培训,培养一支个人信贷业务尖兵队伍。该行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个人信贷业务队伍的培训力度,积极为全辖培育个贷业务能手。为达到培训效果,在培训方式上,采取理论培训与“跟岗”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一方面,以个人信贷业务骨干组成讲师队伍,帮助一些业务新手传导政策、业务释疑,进行营销服务指导,同时,从全分行选派一批人员赴辖内此项业务办得好的支行进行“实地跟岗”学习,亲身感受他行员工营销和服务的优势,强化培训效果。

四、优化服务,提升贷款效率。针对个人贷款户融资需求急、要求快的特点,该行积极搭建个人信贷业务营销组织体系,要求各支行主动加强与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授信审批部和信贷管理部的联系,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及时、准确提供业务详细资料,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贷款发放工作。其次,在发放贷款过程中,实行接待、引导、办理一条龙服务。在为客户赢得商机的同时,使客户了解工行产品、感受工行服务、认知工行效率。

五、加强贷款管理,防范业务风险。该行一是积极做好贷款三查制度的落实工作,即严格落实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和贷后检查工作。二是加强对客户经理的履职管理,严格按照业务流程,防范操作风险。三是注重加强对个贷业务的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测工作,确保该行个人信贷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