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警惕信贷陷阱 务必“贷比三家”
money.fjnet.cn 2013-03-18 09:1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房贷、车贷、消费贷的急速发展,很多消费者在急需银行帮助度过资金难关时,不免遭遇贷款陷阱。日前,金融搜索引擎“融360”的信贷专家徐女士为广大读者讲解贷款必知的三大常识。

一是贷款可以比价,勿听中介忽悠。背负房贷的消费者中,很多人是听从中介推荐选择银行。中介与一两家银行签约,往往对购房人夸大其他银行的房贷审批难度,诱逼购房人向指定的银行申请贷款。而事实上,可能还有很多银行的贷款可供选择,利息更低,审批更快。对此,融360信贷专家徐女士特别提醒消费者,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被中介牵着鼻子走。最简单的方法,用贷款划算器比较一下,就知道自己的贷款是不是最“合适”的。据了解,贷款划算器背后联通100多家银行的贷款产品,消费者只要输入贷款金额、还款期限和月供金额,就能与数据库中贷款成本最低的产品比较。

二是留意利息之外的隐形费用。信用卡很便捷,分期付款更是让不少人提前实现消费梦想。不少信用卡持有人经常接到银行客服的电话,询问某大宗消费是否需要分期付款,并给出“零利息”的优厚条件。然而,零利息并不意味着零成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融360信贷专家徐女士提醒,如果需要分期付款购买一些金额较大的产品,一定要计算手续费和银行贷款利息的差别,如果费用较高,不如申请消费贷款。

三是遇到霸王条款,务必“贷比三家”。购车贷款很普遍,经销商收取车贷手续费更普遍,捆绑售卖保险成了行业规则。据悉,银监会对存贷比的监管使得揽储成为银行的头等大事,吸引大客户“做存款”的主要方式就是放贷,在大客户存款之前就做好约定,先存款后放贷,这也是维系客户关系的最好途径。

融360徐女士表示,由于房贷险合同中所列的暴雨、洪水、台风等对钢筋水泥结构的建筑破坏性不大,而地震又是除外责任,发生的可能性极小,在此情况下强制办理房贷险,不甚合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