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去年净利增4.8%
money.fjnet.cn 2013-03-27 09:2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虽受压投资和寿险主业滑坡,位列国内寿险行业第三的新华保险,仍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26日晚间公布的新华保险业绩报告显示,2012年,新华保险总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4936.9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29.33亿元,同比增长4.8%。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提升至192.56%,较上年同期提升36.61个百分点。目前并无再融资压力。

去年,寿险行业面临着全行业增长乏力的态势。因此,如何在秉承价值和规模均衡发展,积极推动各渠道业务结构优化,加大高价值产品和长年期产品的推动力度下,提升了新业务价值率,成为公司的发力点。

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人民币977.19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保险营销员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429.93亿元,同比增长19.9%;银行保险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521.63亿元,首年期交保费收入中5年及以上交费期的期交产品收入占比由2011年的72%上升至90%;财富管理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10.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7%;团体保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14.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

相比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投资风格更趋谨慎。2012年,新华保险投资资产规模为人民币4784.8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8.0%,总投资收益135.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8%,总投资收益率为3.2%。

2012年,新华保险积极拓宽投资渠道,优化投资组合配置,适当提升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比例,改善净投资收益率。其中,定期存款在投资资产中占比为35.9%,较上年末提高3.0%;债权型投资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48.9%,较上年末降低2.0%;股权型投资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6.7%,较上年末降低1.1%;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5.2%,较上年末降低0.4%;其他投资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3.2%。

可以预期,另类投资将成为今年投资的重要看点。2012年公司获得了保监会许可开展境外投资、股权及不动产投资的牌照,并获批了国家外汇管理局5亿美元的境外投资额度,大大拓宽了公司的投资渠道。(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