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马钢股份巨亏38.6亿元 暂居去年业绩亏损首位
money.fjnet.cn 2013-03-27 15:3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钢铁行业触目惊心的业绩亏损成绩单正不断揭开面纱。昨日晚间,马钢股份披露的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44亿元,比上年下滑14.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63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下滑4790.15%;同时,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44%,较上年增加2.7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较上年减少14%,主要是由于本年度钢材销售价格下跌所致,销售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均较上年大幅下降,由盈转亏,主要是由于2012年钢材价格下降幅度大于原燃料价格下降幅度,同时财务费用明显上升,此外还发生了部分资产减值所致。

鉴于2012年公司发生较大亏损,马钢股份董事会建议2012年度不派发现金股利,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结转至2013年。

显然,被2012年钢铁行业的“寒流”击倒的不仅是马钢股份。WIND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已公布2012年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按亏损额排名,前三强皆为钢铁企业,马钢股份高居榜首,其次是安阳钢铁和*ST韶钢,分别亏损34.9亿元和19.5亿元,三家钢企合计亏损已近百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