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昨迎今年最大一场降水
money.fjnet.cn 2013-03-27 09:12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区多条路面出现短时积水现象 27日降水减弱,28日闽西闽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汤珺琳) 26日,我省迎来今年最大一场降水过程,闽西北部多地达暴雨量级。省气象台预计,27日降水减弱,28日闽西、闽南部分地区又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专家提醒,近期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局部雨势较大,山区县市需预防泥石流等灾害发生。开车出行的朋友应谨慎驾驶,避开积水路段减速慢行。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受西南气流和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影响,我省26日零时至17时,全省有42个县市出现降雨量超过25毫米的大雨天气,其中福州、三明等11个县市降雨量超过50毫米,为暴雨量级。明溪降雨量达86毫米,为全省最大。福州市区多条路面出现短时积水现象,给交通带来一定影响。

省气象台预报,27日低层切变东移入海,全省降雨减弱,转为一般性阵雨。但是到了28日,南支槽东移,低层低涡切变生成,弱冷空气扩散,全省降水逐渐增强。29日,全省降水维持,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沿海风力逐渐加大。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