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勤上光电被曝造假上市 公司董秘称“不知情”
money.fjnet.cn 2013-03-27 15:26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继上月被曝通过其子公司品尚光电进行利益输送之后,勤上光电(002638)再度陷入被疑造假上市的漩涡。而此次悬疑的焦点落在勤上光电内部员工——公司发展部经理黄灿光身上。黄灿光涉嫌在外成立公司,然后再向勤上光电大额采购,形成虚假销售。勤上光电董秘表示,此前公司对该员工在外成立公司再向公司采购不知情,目前正在紧急核查。

焦点落在黄灿光上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报道称,勤上光电在2011年上市前,存在内部员工在外成立公司,继而向勤上光电采购产品并成为大客户、虚构销售的情形。但这些事实都在公司的招股书中被隐瞒,此外另有其余大量事实证据指向其涉嫌造假上市的行为。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底已有媒体质疑公司2010年、2011年的内销前五大客户广东品尚光电实为公司自身控制,有通过品尚光电进行虚假销售输送利润的嫌疑。但彼时勤上光电悉数否认质疑,并发布了自圆其说的澄清公告,但这一次漏洞的进一步扩大或许超出了公司的预期。

焦点落在品尚光电的联系人黄灿光身上。黄灿光还有另一个身份,即勤上光电发展部经理,2007年曾担任勤上光电的监事,且是勤上光电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的激励对象。同时,黄灿光曾为品尚光电刚成立时的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后转让股份抽身而退。报道还显示,黄灿光也曾是广州市芭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的股东及法定代表人。这家注册于2008年下半年的新公司,在成立当年就向勤上光电大量采购LED产品,并成为该年度第三大内销客户。

公司董秘称“不知情”

就上述媒体质疑,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勤上光电。公司董事会秘书韦莉确认了黄灿光确为公司在职的经理级别员工,但表示对上市前内销前五大客户的情况以及黄灿光本人在外设立公司的情况均不知情。“按规定上市只要求核查和披露前五大客户的情况,但对国内销售前五大客户未做要求,因此我们也不知道内销大客户的具体情况”,韦莉表示,“黄灿光到底在外面做了什么,目前我们也不知道,正在调资料核查”。

勤上光电昨日跳空低开,最终股价被大单牢牢封死于跌停板上,为两市唯一一只跌停个股。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跌9.99%,收报11.71元。

吴海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