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漳州陶瓷卫浴业出口逆势增长
money.fjnet.cn 2013-03-28 1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漳州出口陶瓷卫浴5388万美元,比上年增长7.13%。图为技术人员正在检测出口马桶产品质量。

来自漳州检验检疫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今年漳州出口陶瓷卫浴产品近千万美元,达999.17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2%。这是该市继2012年陶瓷卫浴业出口首次突破50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7.13%之后的又一个喜讯。

众所周知,受制于欧盟和其他国家的反倾销、中东和非洲局势动荡、人民币升值这三大因素影响,去年以来我国陶瓷出口量呈总体下滑态势。而作为我省陶瓷卫浴主要出口地的漳州市,面对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企业加快产品研发创新,加紧终端渠道拓展,积极向新兴市场推进,出口实现逆势上扬。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开拓新兴市场

据了解,漳州陶瓷卫浴出口市场前3位分别是美国、韩国和加拿大。其中,2012年出口美国4484.89万美元,同比增长13.41%。从出口种类看,卫生洁具、马桶、水箱及配件分列前三位。其中,水箱及配件出口增长尤为迅猛,同比增长1.63倍。

“我们锁定的是世界高端客户。”漳州万晖洁具有限公司总台办负责人杨秀英介绍,他们根据独具风格的产品优势,瞄准北美市场的目标客户,稳定销量。例如,加强与美国最大的建材超市运营商HOMEDEPOT进行战略合作,依托其所拥有的2000多家建材超市,提高美国市场占有率。

成立于2005年的万晖洁具,是上市公司航标卫浴的旗下重点企业之一,年产220万件高档陶瓷洁具,是多家国际顶级卫浴品牌的供应商。除了巩固北美市场,它借助工厂实力,调整产品销售结构,大力挺进南美市场,去年实现出口销售收入22863万元,同比增长14%。

据了解,漳州市陶瓷卫浴业去年“开疆扩土”连续开辟了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牙买加、日本等8个出口市场。

推进技术创新

技术是产品内在的本质差异,是阻隔竞争对手、提升行业地位的核心推动力。去年,万晖洁具抓住节水节能的全球趋势,开发出超省水的产品,推荐给北美顶尖客户。

卫浴产品中的马桶、冲浪缸、淋浴房乃至花洒、水龙头都与节能节水、环保息息相关。航标卫浴践行绿色环保的家居生活理念,引进国外先进的低温快烧技术,在提高玻化瓷烧制质量的同时,缩短烧制周期,大大减少了能源消耗。同时致力于开发人性化的产品,主打三大强“净”技术——国际领先的排水技术、远低于国际标准的陶瓷吸水率、先进的ADB纳米银离子抗菌技术,从原材料、配件、设计等方面体现健康环保的概念,为企业赢得竞争力。

走品牌化之路

“企业发展就是要把陶土烧成金,抓住时机占领市场,走品牌之路。”航标卫浴董事长肖智勇认为,卫浴品牌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拥有含金量高的品牌,是应对市场的最强劲武器。

在航标卫浴总部荣誉陈列室,可以看出其品牌化之路的杰出成果: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著名品牌、福建省名牌产品、奥运工程入选产品、中国绿色建筑陶瓷等称号;还通过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相关认证及中国节水产品等标准认证。

2012年11月,以“爱水、节水、抢救地球”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上,航标卫浴再获“中国十大卫浴品牌”殊荣。相隔不到一个月,又蝉联“中国厨卫百强卫浴知名品牌10强”。

2013年伊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公布492件“2012年度中国驰名商标认证”,航标卫浴Bolina Italiana名列其中。

□陈文裕 史艳晓 文/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