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泉港三大海事工程全面投用
money.fjnet.cn 2013-03-29 1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庄子瑜 肖咸强) 日前,坐落于泉州泉港区的台湾海峡船舶溢油应急设备中心库投用,这标志着投资1.1亿元的泉港三大海事工程全面投用。

据悉,泉港三大海事工程包括福建海事局海巡基地、台湾海峡船舶溢油应急设备中心库、湄洲湾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其中,福建海事局泉州海巡基地是泉州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公务船艇码头,建有1座海事大楼、1座长108米的码头和2个泊位;台湾海峡船舶溢油应急设备中心库占地面积21亩,库房面积1800平方米,配备最高回收溢油量50立方米/小时的大中型收油机、重型围油充气栏长400米及溢油应急卸载、围控、回收、储运等配套设备。这两个项目投用后,将大大地提高湄洲湾水域的船舶搜救及溢油应急处置能力。另外,湄洲湾海上交通管理系统具有自动跟踪目标与重放目标移动轨迹,识别船名、船舶国籍、船型、船舶主要尺寸,24小时连续录音与通信重放等功能,能有效保障该水域内大型危险品运输船舶航行安全,避免船舶污染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