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IPO在审企业财务自查收官 抽查工作本月启动
money.fjnet.cn 2013-04-01 11: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为期3个月的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自查阶段工作正式收官。本月起,证监会发行部、创业板部、会计部将会同证监会系统内有关单位组成15个检查小组,对已报送的自查报告开展抽查工作,检查中发现问题将及时处理。

IPO在审企业财务自查收官

上,25券商证监会门前排队交报告

下,76家企业上周临阵“撤单”

北京西城区金融大街19号富凯大厦,中国证监会所在地。3月30日、31日两天里,富凯大厦门庭若市,晚上也灯火通明,大量券商和会计师事务所机构人士聚集于此,手提“荣大财经印务”手提袋,或者拉着拉杆箱,赶在集中报送日递交IPO自查报告材料。

按照证监会的通知,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须在2013年3月31日之前报送自查工作报告,监管部门安排3月30日、31日两天为自查报告集中报送时段。两天内,共有国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广发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25家券商,以及天职国际、德勤华永、安永华明、普华永道中天等16家会计师事务所参与了集中报送。

本月起,证监会发行部、创业板部、会计部将会同证监会系统内有关单位组成15个检查小组,对已报送的自查报告开展抽查工作,检查中发现问题将及时处理。

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临近自查报告报送截止期前的一周,也是企业终止审查最为集中的一周。

3月25日至29日,沪深两市共有76家拟上市企业终止审查,使得排队企业的数量降至765家,这也是近半年来排队企业数量首次降至800家以内。当周撤单企业中,无锡瑞尔为2011年11月否决上市后再次递交材料,绿创声学曾于2012年1月18日遭遇终止审查,本次为二次终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