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4月解禁规模环比扩大 第一周增量明显
money.fjnet.cn 2013-04-01 1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4月,限售股解禁规模迎来第一波高峰。4月首周解禁规模扩大明显,整个4月的解禁规模较之3月亦有增加。

根据数据,结合公司公告,本周共计有79.77亿限售股解禁,涉及16只个股,涉及个股的数量虽然较之上周减少了近一半,不过解禁限售股数量上较之上周19.05亿限售股大增318.74%。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619.08亿元,较上周增加166.29%。

纵观整个4月,解禁限售股数量约合147.46亿股,以3月2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1676.31亿元。而3月的解禁数量和解禁市值分别为122.47亿股和1140.16亿元。4月份解禁规模无论从数量还是市值来说均有所增加,解禁限售股数量预计增加20.41%,解禁市值预计增加47.02%。

重庆水务和中信银行这两只大盘股无疑是重头戏。重庆水务不仅是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也是整个4月份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为首发原始股解禁。财汇数据显示,4月1日重庆水务将有43亿限售股解禁,占本周全部解禁数量的53.9%。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76.06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44.59%。重庆水务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分别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重庆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重庆苏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信银行紧随其后,不仅本周解禁规模仅次于重庆水务,整个4月来看解禁规模也位居第二。数据显示,4月2日中信银行将有19.24亿限售股解禁,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9.87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14.52%。中信银行解禁的限售股股东是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从这点来看,重庆水务和中信银行解禁规模虽大,但是减持压力有限。

从时间上来看,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在周一(4月1日)。本周一共计有55.93亿限售股解禁,占本周全部解禁数量的70.11%。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周一的解禁市值约合458.71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74.1%。(上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