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环保扶持望加码 10万亿投入现美丽中国
money.fjnet.cn 2013-04-01 11:3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加强环保产业政策扶持

环保产业的稳定发展需要资金活水不断补充。对于如何落实环境经济政策,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认为要继续推进绿色金融试点,重点推进独立型环境税的实施,绿化现行财税制度。

为进一步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王金南认为,政策上应安排中央财政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的专项基金,采取补助、贴息、奖励等方式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重点工程。拟设立《先进环保(设备)和环境服务业推广专项基金》,支持环保设备和环保服务业发展。推动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其他中央财政专项基金,加大对环保服务业的支持力度。

王金南还表示,在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加大对环保产业的支持力度。建立银行绿色评级制度,将绿色信贷成效作为对银行机构进行监管和绩效评价的要素。鼓励信用担保机构加大对资质好、管理规范的环保服务企业的融资担保力度。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事业建设。

数据显示,全国“十二五”环境污染治理投资需求约为3.4万亿,约占同期GDP的1.4%,全国“十二五”环境污染治理投资约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的2.3%,将有效带动GDP累计约4.8万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