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银行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 1万元分6期多还80元
money.fjnet.cn 2013-04-02 09:0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支招

办理分期前看清费率和还款方式

对于刷卡消费者而言,弄清楚费率和还款方式是进行信用卡分期购买的关键。

虽然银行的分期付款都是打着“0利息”的口号,但刷卡手续费支出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目前大多数的银行均有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在选择进行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时候,消费者要多比较银行间的分期手续费。

以贷款10万、两年分期付款为例,A银行的分期费率为15%,B银行的分期费率为15.6%。那么A银行的分期费用就是10万*15% =15000元,B银行的分期费用就是10万* 15.6%=15600元。那么这两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相差就达到了600元。

同时银行对分期手续费的收取方式也是有所区别的。

一部分银行是采取了均摊的方式,即每期还款金额=(贷款金额+分期手续费)/分期期数。而一部分银行的还款方式则是采用了第一期先将分期手续费收取,本金部分从第二次还款开始均摊还款。

消费者要充分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的收入情况来决定具体的还款期数和还款方式。

此外,还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一旦申请了分期付款,那么无论你是否提前还款,手续费都是不能退还的。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