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苹果回应:道歉信用中文版 仅与“中国环境有关”
money.fjnet.cn 2013-04-03 10:1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章斐然 刘然 彭亮)4月1日晚间,苹果中国的官方网站(www.apple.com.cn)上发布了《致尊敬的中国消费者的一封信》,这封落款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公开信表示,“由于在此过程中对外沟通不足而导致外界认为 Apple 态度傲慢,不在意或不重视消费者的反馈。对于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任何顾虑或误会,表示诚挚的歉意”。人民网财经记者发现,苹果官方网站(www.apple.com)上没有该封公开信的英文对应版本。

信中同时说明苹果公司对产品的新机更换、保修期限等问题进行了改进,并在保修政策、销售商培训、消费者投诉等方面进行了改善。

此封仅在苹果中国的官方网站发布的公开信是否代表苹果总公司?就此,人民网财经记者致电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总部,苹果公司接线工作人员确认,“苹果中国是苹果总公司的一部分,并不是独立的分支机构。信件由Tim Cook签名落款,就代表了苹果总公司”。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整个事件和315、三包等中国环境有关,别的国家并没有。因为仅涉及到中国顾客,所以在中文网站上发布”。

记者向该工作人员询问其具体名衔,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没有必要给你,我想你真正需要做的是读这封信的内容”。

苹果公司总部工作人员所称的整个事件,始自“3月15日中央电视台报道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售后服务霸道政策,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差别对待”。

此后的两周时间内,苹果公司对此并未做出正面回应。与此同时,中国多家媒体对此事作出反应,进行了追踪报道。

中国市场早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市场,且增长势头迅猛。根据苹果公司2013年第一财季财报中显示,目前,中国是苹果增长最快的市场,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67%,远远高于其18%的整体增长率。在第一季度中,中国市场令苹果获得了68亿美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