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拟参股台湾永丰银行20%
money.fjnet.cn 2013-04-03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中国工商银行2日宣布,工行已就认购台湾永丰金融控股旗下的永丰银行20%股份交易与其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随后将履行监管报批手续。

本次交易将使工行成为首家通过参股方式投资台湾金融业的大陆银行。

台湾金融监管机构于1日在台北举行的第三次两岸银行业监管磋商会议中表示,将放宽大陆银行参股台湾金融控股公司子银行的持股比例最高至20%。本次交易将在台湾金融监管机构对大陆商业银行的持股比例正式放宽至20%后实施,工行届时将参股永丰银行。

本次交易的基础认购价格参照目标公司2012年6月末净资产值确定。参股永丰银行的基础价格约187亿元新台币。交易取得所有必要监管审批后,将调整基础价格以反映目标公司交割前净资产值的实际状况。

上述交易的最终完成,尚待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工行有关人士表示,工行与永丰银行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方联合研发的“两岸美元汇款一日通”、“两岸人民币汇款一日通”提高了两岸通汇效率,累计汇款金额分别达到约110亿美元和40亿元人民币。本次参股完成后,工行与永丰金控及永丰银行将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业务合作。

截至2012年底,工行已与39家台湾当地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全年与台湾同行的结算业务达到703亿美元。

工行拟参股台湾永丰银行的消息也得到台湾方面的确认。据中央社2日报道,台湾永丰金控2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与工商银行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工商银行将参股永丰银行20%股权。

台湾“金管会”2日表示,工商银行参股永丰银将是指标性案例,期望可成为未来大陆银行与台湾银行策略合作模范。(完)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