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践行“大堂制胜”理念  促进柜面业务分流效率提升
money.fjnet.cn 2013-04-03 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实施“服务提升工程”,践行“大堂制胜”理念,积极开展柜面分流引导专项活动,通过柜面业务分流,促进支行经营转型,提高网点核心竞争力,解决客户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与服务效率。截至2013年3月20日,柜面业务可分流率28%,较去年末下降七个百分点。

一、开展大堂引导员业务技能培训

为切实提高大堂引导员电子银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引导、分流作用,对大堂引导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内容包括个人电子银行业务、企业电子银行业务、网银自助服务机操作及日常维护、自助终端操作及日常维护。要求大堂引导员在客户取号时便主动提示客户优选自助渠道,引导客户到自助服务区,并向客户演示自助业务的操作方法,指导客户操作。

二、提升大堂经理岗位职责意识

进一步强化大堂经理作为大堂服务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的岗位职责,在强调大堂经理在客户识别、分流引导、为客户答疑解惑等具体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其与大堂引导员、理财经理、柜员乃至网点负责人的互动交流。通过产品知识、服务技巧、礼仪规范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大堂经理的综合服务技能,要求其要善于观察、及时发现与总结大堂服务的新状况,以便网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举措,提升网点的服务效率。

三、加强电子银行体验区设备管理

为保证电子银行体验区设备的正常运行,营业网点明确IPAD、IPHONE体验设备管理责任人,确保将配发的体验设备安装于网点营业厅中,方便客户体验电子银行业务,不可随意挪用,专人保管,做好安全防盗措施,并不定期对体验设备的安装使用进行现场抽查。通过积极引导客户在体验区、网银自助机进行操作,进一步提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动户率,提升电子银行业务质量。

四、完善柜面业务可分流率考核机制

延续柜面业务量考核与柜面业务可分流率指标挂钩考核机制,并将继续实施柜面业务可分流率指标与支行行长、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绩效工资挂钩考核机制,同时按照柜面业务可分流的实际情况,一行一策,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以绩效考核推动柜面业务分流,充分调动大堂经理对分流工作的积极性。

五、加强电子银行宣传推介力度

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各种温馨小提示,引导客户到自助区办理相关业务。对新增客户,同步捆绑营销电子银行;对于有折客户在获得客户同意的前提下,办理以折换卡并开通电子银行。同时消除客户对电子银行安全性的顾虑,提高客户的认知度,使客户充分了解工行电子银行足不出户,就可轻松办理各种业务的强大功能,增强客户的自助服务意识,从自发到自觉的操作,达到习以为常的效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