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生态环境问题致一季度游客满意度大幅下降
money.fjnet.cn 2013-04-10 16:0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旅游研究院9日在京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受游客对空气质量等生态环境满意度下降影响,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处于“基本满意”水平。

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7.62,处于“基本满意”水平,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2.19和5.25,主要是国内和入境游客的现场满意度大幅下降。游客的现场满意度为“基本满意”,餐饮、旅游价格、公共服务等满意度有所降低;游客的评论满意度稳定于“满意”水平,网络预订、景点、住宿、购物等满意度高;游客的投诉满意度大幅上升,高于2009年以来的各期监测结果,首次提升到“及格”水平。

报告认为,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下降的主要因素,包括空气质量和水质等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和城市建设等。在散客、自助、休闲主导的大众旅游时代,越来越多的游客消费对象指向非传统旅游资源,满意度评价与目的地总体环境密切相关。旅游部门和各级政府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让游客在真实的行程中看见中国的美丽。

一季度60个样本城市游客满意度排名,苏州、黄山、成都、宁波、上海、厦门、青岛、重庆、杭州、无锡位列前十。最后十位为承德、赣州、贵阳、三亚、西宁、拉萨、银川、石家庄、兰州、温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