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10日异动扫描:券商板块承压 医药股延续回调
money.fjnet.cn 2013-04-10 15:5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上涨板块===

光伏板块雀跃领涨:股神眷顾 游资抄底 同行请命

据彭博社报道,有香港媒体引用匿名人士消息称,“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可能会收购尚德电力。据悉,要“抄底”中国光伏的并非只有“股神”,一些公司比巴菲特下手更早。另据报道,超过1000家欧洲光伏产品企业要求欧盟委员会放弃对中国太阳能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受相关消息提振,光伏板块今日强势领涨,截至发稿前,多晶硅板块整体上涨2.84%,太阳能板块整体上涨1.08%,半导体板块整体上涨1.03%,隆基股份、ST超日涨停。

巴菲特下注尚德 国际游资抄底中国光伏

4月9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可能收购中国光伏企业尚德电力。受该消息刺激,尚德电力股价欢呼雀跃上涨28%。

事实上,要“抄底”中国光伏的并非只有“股神”,一些公司比巴菲特下手更早。

1月中旬,一家名叫“SMA太阳能科技集团”的德国太阳能龙头企业,已经完成了对江苏兆伏爱索新能源有限公司72.5%股权的收购。

代工巨头富士康也在布局光伏机遇。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富士康广西产业发展计划及建设专案推进工作方案》,该方案确定了领导小组成员,提出了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研究制定富士康广西产业发展计划。重点推进富士康集团研发中心、4家电视机生产企业、20座太阳能光伏发电厂、5家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制造企业、1500家电子商务体验店及广西扶贫项目。

而除广西外,中国曾有地方政府披露,富士康在山西、江苏的太阳能投资计划,就近千亿元人民币规模。 据了解,富士康的计划涉及光伏全产业链,包括多晶硅制造至下游系统建设等。

欧洲上千家光伏企业要求欧盟委员会放弃制裁中国

超过1000家欧洲光伏产品企业要求欧盟委员会放弃对中国太阳能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日报道,在一份发给欧盟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特的公开信中,上述光伏企业表示,如果欧委会针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最终决定实施惩罚性关税,将可能对欧洲光伏企业产生巨大的负面作用,阻碍欧洲太阳能行业增长。

比利时光伏企业Cleantec Trade总裁沃特·维美徐说:“这里没有赢家,只有输家。”上下游供应商构成了欧洲太阳能价值链的70%,“双反”给这些供应商带来的损失将超过给欧洲太阳能企业带来的好处。

招商地产早盘涨逾3% 一季度业绩销售大增

招商地产发布2013一季度销售情况以及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首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0万元至82000万元,同比增长86%-91%;基本每股收益0.47元-0.48元。今日早盘股价上扬一度涨逾3%,截至发稿招商地产报25.90元,涨幅2.74%。

对于业绩增长,公司解释称,报告期内结算面积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营业毛利及净利润相应增长。

除了业绩增长之外,招商地产一季度销售也同样大幅增长,2013年1-3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68.87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89.52亿元。翻阅公司资料可知,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签约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43%和5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