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money.fjnet.cn 2013-04-10 16: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日海通讯(002313):无线和工程业务增长加速,2013年将继续稳健增长

2012年收入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净利润增速有所下降。全年各块收入除企业网外继续保持高增长,工程业务增速迅猛,已经超过无线成为第二大业务。净利润增速比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因为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1500万,以及毛利率小幅下降,其他如三项费用等都保持较为稳定的水平。

有线业务,预计2013年增速有一定放缓的可能性。根据三大运营商的投资规划,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有线宽带投资总和增速在10%以内,而中国移动的整个传输投资将大增60%以上。因此,我们预测公司的有线业务增速会有所放缓,回落到20%左右的水平。

公司经营依然稳健,无线和工程业务增速将加快。由于公司已经提前布局和转型,无线和工程业务将一定程度抵消今年有线业务增速放缓的不利局面,预计或达到40%左右的增速。预计毛利率水平和管理费用等三项费用预计将基本维持稳定;但新收购的10多家各地工程公司与母公司的有效整合,亦将对公司一贯优秀的管理能力构成一次较大的考验。

维持“审慎推荐”评级。预测2013年、2014年的EPS分别为0.9元、1.14元,同比增长26%和26%,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24.3、19.3,考虑公司仍然是细分行业内的龙头公司,无论是就经营思路和管理能力而言,今后几年业绩较为稳定的增长,维持“审慎推荐”评级。(第一创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