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money.fjnet.cn 2013-04-10 16: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福星股份(000926):财务状况优化,城中村项目有望轻装前行

结算收入增长明显,但毛利率下滑拖累净利润增长幅度相对较慢。1)2012年,公司金属业务基本保持稳定,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5.11%,毛利率稳中略有上升;2)房地产结算面积为52万平米,结算收入为42.5亿,同比增长48%,但由于同期结算的青城华府和东澜岸毛利较低,拖累公司整体利润率水平,房地产结算毛利由去年的43%下降34%,预计后续随着房价的回升以及结算产品结构的改善,房地产毛利率有望回升至36%。

收缩投资规模,改善负债结构,优化财务状况。2012年公司主要通过收缩投资以及偿付高成本的信托借款减轻还款压力。1)2012年,公司经营活动净流入转正,主要得益于公司减少了项目资本开支和投入,当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出为76亿,下降23%。这是由于公司的新开工规模由前两年的上百万方规模下降至30-40万左右,同时拆迁等成本支付进度也相应压缩。2)调整长短期负债结构,偿付高成本的信托。截至年底,公司现有74个亿的有息负债中,信托借款仅占到10个亿左右,整体资金成本控制在10%左右,预计公司2013年将进一步置换信托借款,以降低财务成本的压力。

武汉市场处于回暖之中,预计13年销售额80亿,能否超预期主要取决于姑嫂树村项目能否在年内销售。公司12年房地产销售面积73.3万方,销售收入6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9%、1.02%。公司13年福星城、福星国际城和水岸国际等主要项目仍将持续加推,考虑到市场形势回暖,预计销售额为80亿。目前姑嫂树村项目拆迁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开工阶段,若姑嫂树村项目今年能进入销售阶段,则销售有望超预期。

公司财务状况显著改善,姑嫂树村项目有望年内销售,维持“增持”评级。

由于前期调价导致利润率水平有所下滑,我们适度下调公司13、14年业绩分别至1.08元、1.27元(原预测为1.13、1.45元),对应市盈率为7X、6X。

估值较低,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