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被指骗保 号称返还68万客户三年得4千
money.fjnet.cn 2013-04-11 08: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寿大骗子,欺骗客户买保险。”近日,山西的张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投诉中国人寿,称中国人寿业务员为其推荐的“金彩明天两全保险”计划书上预期收益较高,投保之后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张先生表示,自己被中国人寿狠狠坑了一把。

2010年中国人寿业务员为张先生推荐“金彩明天两全保险”,称5年交费10万,到65岁返还加分红能拿38万,到80岁能拿68万。日前,张先生第一次看到返还,3年共返还3800元,分红仅为240元。无奈之下,张先生想退保,却被告知,如果退保,已经交的8万元保费仅能退回不到6万元。

对此,张先生拨打12378向保监会投诉,保监会将其下发到山西保监局。国寿的员工回应称,计划书和保险合同没有实际关系,分红演示是建立在未知的未来基础上。让人惊讶的是,对于此前计划书上的收益结果,该员工也不知道是如何得出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除张先生外,不少客户都遭遇过中国人寿的销售误导。日前,北京保监局公布了对国寿北分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期间销售行为的专项检查结果,让人吃惊的是,抽听保单总数的73.3%都涉嫌销售误导。有客户表示,中国人寿的这种做法是不合法的。

张先生认为,退保要放到35年才能退回10万,现金价值太低。此外,他还呼吁,“所有买了国寿分红险的人们,赶紧觉悟吧!”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