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十字星背后藏三大隐患 周四能否再上攻?
money.fjnet.cn 2013-04-10 16:5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10日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市低开、深市高开,随后横盘震荡,多空双方围绕年线展开争夺战。成交不断缩量预示场内做多动能仍然不足,处于弱势调整格局中,板块分化,个股反弹力度弱。今日市场消息面多空皆有,惠誉确认将中国的长期本币信用评级从AA-调降至A+等消息或打击多头信心,午后股指表现低迷,不断下挫盘中沪指失年线,尾盘开始又放量回升,沪指收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226.13点,上涨0.36点,涨幅0.02%,成交710.9亿元;深成指报8962.30点,下跌30.81点,跌幅0.34%,成交674.1亿元;创业板指报850.53点,下跌11.46点,跌幅1.33%,成交88.66亿元。

板块方面亮点轮动但盘面散乱,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船舶、煤炭、保险类、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水务、农林牧渔、证券类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多晶硅、奢侈品、铁路基建、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摘帽概念、海水淡化、水利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嘉凯城、雪莱特、隆基股份、吴通通讯、承德露露等13股涨停;无股跌停。

沪市A股361家上涨,64家持平,518家下跌;深市A股452家上涨,100家持平,969家下跌。

十字星背后藏三大隐患

综合全天来看,大盘呈现高开低走,窄幅震荡的格局走势。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三大数据的隐忧。PPI数据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9%,环比持平。本轮PPI下跌从2011年四季度开始,去年四季度虽趋于平稳,但并未出现像样反弹。截至目前PPI已经持续6个季度低迷,较2011年9月的高点下跌3.3%。与上一轮PPI下跌(2008年10月-2009年3月)相比,本轮跌幅虽然较小,但持续时间之长,为过去十年所未见。从而引起市场对宏观经济的进一步担忧。工业用电量方面,3月全国全社会用电同比接近零增长,这与1-2月累计同比增长5.5%的情况不可同日而语;而同期反映经济走势的火车货运数字也相对低迷,其中今年3月货运发送量33651万吨,同比下降2.2%。部分企业受市场行情不好、订单减少、流动资金不足等因素影响,企业销售收入下滑,除电力行业外,多数企业盈利水平逐渐下降,甚至部分企业开工率不足,停产、半停产企业有所增加。这样就使得工业电力用电量的减少,也说明了市场经济环境进一步萎缩。进出口方面,海关总署网站今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出口1821.9亿美元,同比增长10%,增幅大幅回落,环比增长30.8%。3月份进口1830.74亿美元,同比增长14.1%,环比增长47.5%。3月当月贸易逆差8.84亿美元。从以上几点我们看出不论是投资还是出口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我们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的两驾以及出现回落,进一步确认经济面疲软。

其次,评级降低或触发资金加速离场担忧。评级机构惠誉今天下午突然宣布将中国偿还长期本币债务的评级从“AA-”降至“A+”,但评级前景为稳定。惠誉突然下调主权评级,虽未必引致其他评级机构跟随,但很可能成为近期涨势凌厉的人民币汇率回调的借口。同时,近期内地、香港股市均表现较为弱势,涨落反复,这次评级事件很可能进一步触发资金离开股市。

第三,技术原因。从盘面上看,指数在早盘一度站上5日均线的上方,但是受于权重股的压制,指数出现回落,但是在回补了前期的跳空缺口之后,而且在年线上方的有效支撑下,指数开始企稳。短期来看,指数或将仍在此位置平台整理。

投资建议方面,笔者昨天就提到,目前是一季报披露的时期,一季报是目前炒作的重点。那么从今天个股表现方面看,涨幅靠前的个股大多数均是一季报大幅增加的品种,如雪莱特、华神集团、深物业A、承德露露等。短期来看,笔者仍旧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大幅增加的个股,这是短期持续发酵的题材。(赵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