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益生股份一季净利骤降
money.fjnet.cn 2013-04-18 10:5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H7N9禽流感的负面影响开始体现在养殖业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中。益生股份公布的2013年一季报显示,尽管公司营业收入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但是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454万元,同比骤降193%。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主要产品父母代肉种雏鸡及商品雏鸡价格同比大幅下降,是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益生股份一季报还显示,QFII资金开始出现进驻迹象。一季报披露的公司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挪威中央银行持有公司股票数量达到58万股,进入前十。

同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6000-7000万元,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养殖行业遭遇行业低谷,鸡肉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另一方面,受禽流感事件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父母代肉种雏鸡和商品代雏鸡价格大幅下降。公司提醒风险因素:一是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2012年中期以来遭遇行业低谷,市场上禽类产品价格下降,在一定时间内会使所生产的鸡苗价格下跌,企业利润下降,对公司业务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二是生物安全的风险,包括自有畜禽在养殖过程中发生疾病和畜禽养殖行业爆发大规模疫病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实际上,今年3月15日,益生股份公布2012年年报的同时预告一季度经营业绩将亏损900-1700万元,但随着H7N9禽流感疫情的紧逼,公司在4月13日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3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300-2600万元。大幅下修的原因是,一季度公司父母代肉种雏鸡价格下跌幅度超过预期,特别是3月下旬,父母代肉种雏鸡价格迅速下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