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台湾社团“登陆”领域扩至八大类
台湾社团驻厦代表处挂牌
money.fjnet.cn 2013-04-18 0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社团“登陆”领域扩至八大类

台湾社团驻厦代表处挂牌

本报讯 (《厦门观察》记者 陈韵 通讯员 张贤日)17日,台湾中华两岸旅游暨经贸发展协会厦门市代表处正式挂牌,这是第4家台湾经贸社团代表机构在厦设立代表机构。自去年10月1日《厦门市台湾经贸社团在厦设立代表机构备案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有4家台湾经贸社团依法在厦设立代表机构。根据该《办法》,今后台湾经贸社团在厦设立的代表机构,经厦门市民政局同意备案后将取得合法身份,依据核定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依据国务院批复通过的《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去年3月,民政部同意厦门在大陆率先开展台湾经贸社团代表机构备案管理工作;今年3月,民政部发函同意厦门在全国率先开展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保、体育、慈善领域的八类台湾民间非营利组织在厦代表机构备案管理工作。这意味着备案管理工作的范围由单一的经贸扩大到教育、文化等领域。

中华两岸旅游暨经贸发展协会厦门市代表处的业务范围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发展,开展经贸、旅游的交流服务。近年来,该协会积极加强RV(房车)休闲产业的推广,作为协办方参与“2013中国厦门休闲汇旅游嘉年华”等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