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雅安地震新华保险主动寻访客户 一个都不能少
money.fjnet.cn 2013-04-24 16: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川雅安7.0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在灾害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各大保险公司积极相应保监会号召,在“黄金救援时间”快速启动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和环节,做好预付赔款工作。保险业的救援力量在集聚,一条条生命救援线在流动。

记者从新华保险了解到,地震发生的当天上午,公司即从数据库当中提取了雅安及周边地市投、被保险人及业务员的信息,并主动打电话、发短信回访,确认客户安全。但是灾害涉及到雅安市区及所辖芦山、宝兴、天全、名山、荥经、汉源、石棉等多个地区,客户分散不易查找。为此,新华保险总公司联合四川分公司发起“一个都不能少”的抗震救灾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渠道寻访伤亡客户及家属,提供慰问和关爱服务。这是自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新华保险再次提出“一个都不能少”的抗震救灾主题活动,变等待报案为主动理赔,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一个都不能少”总动员一:设立便民服务点 开通24小时理赔热线

在灾害发生的当天中午,新华保险的应急响应工作组就到达了雅安市,并在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设立了灾民救助及理赔便民服务点,现场受理客户报案,实施快速理赔。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67 开通了救援生命线24小时接受报案。

“一个都不能少”总动员二:主动寻访逐个核实客户信息

自4月20日,公司开始对雅安市区及所辖芦山、宝兴、天全、名山、荥经、汉源、石棉等地区客户主动电话回访,同时对周边受灾较为严重的乐山、眉山客户主动进行电话或现场亲访,深入排查出险情况。截止目前,公司信息技术部、客户权益部、客户服务部联动,共针对706名客户进行电话回访,排查出险情况,共联系到508名客户,均确认安全。公司还面向四川地区全体投保人及业务人员发送短信722000条,提醒灾后注意事项,提示客户遇险拨打95567报案。

为了尽快找到电话未接通的客户,公司派工作人员前往震区各大医院和殡仪馆收集伤亡客户名单,与公司的客户信息进行核对。

截至目前,新华保险确认7位客户出险,已为两名客户完成了理赔,为两名客户进行了预赔付,相关核查、理赔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除了宣布对灾区客户实施无保单理赔政策之外,新华保险还临时调整了理赔、保全、财务、资金、保费等相关业务政策,以满足灾区客户需要。例如对于被保险人提供现金支付和转账支付方式选择,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放宽客户用药项目限制等等。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