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宏盛公告谴责“战投”张金成
money.fjnet.cn 2013-04-25 10: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对战投股东张金成的大举减持,ST宏盛将怒意转化为了公开谴责。

今日ST宏盛发布了一则“关于对公司股东减持行为的谴责公告”,字里行间语气激烈。

据此前公告,截至4月19日,ST宏盛二股东张金成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5%股份。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同日,公司宣布了与山西天然气重组可能生变的消息。张金成萌生退意的动机并不明确,据ST宏盛表述,公司最初获悉张金成减持并非出于张的主动披露,而是由于公司对比股东名册持股变化,发现了的张金成减持行为。

面对公司重组出现波折时战投股东的“溜号”,“蒙在鼓里”的ST宏盛亦有诸多不满。在今日公告中,公司提示,张金成曾公开承诺:“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为了支持公司的后续工作,同时表示其对公司将来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充分肯定,承诺在将来(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投票时放弃投票权。”

随着张金成的减持行为,其“放弃投票”的承诺如何兑现就成了问题。以张已出售的800余万股看,其之前的承诺能否约束这批股权的受让方,张是否对此作出了安排,都未有更详细的说明。

由此,ST宏盛今日公告认为,张金成的上述减持股份的行为可能会影响后续重组参与表决的有效票数,可能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产生影响。“对此行为,我公司表示强烈的谴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