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
money.fjnet.cn 2013-04-25 17:3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3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稳定的就业岗位,带来稳定的收入。因此我们系统和部门要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尹成基表示,城镇化是我们国家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新一届政府也将把推进城镇化作为一个重点,研究制定相关的政策,人的城镇化,重点是要有社会保障的制度规定。就是说要有社保,这是为农村人口进入城镇,稳定地居住下来提供可靠的保障。这是我们的一项重要职责。

另外,城镇公共服务资源的保障和共同的分享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这涉及到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要使他们能够共享。还有就是要有稳定的居住场所,有住房的保障。这样从农村转移到城市的人就能够稳定地在城镇居住下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